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爆料,有人將大批芭樂倒進美濃水圳,經高雄市政府靠現場留下的套袋查出這批芭樂是燕巢農會產銷班分級後的淘汰品,燕巢區農會據報即依套裝資料循線找到收購這批芭樂次級品的盤商,而高雄盤商也坦承是收購芭樂次級品沒賣完後便宜行事,並向社會致歉。

目前正值芭樂價格慘跌,臉書《爆料公社》有網友拍下一張在高雄的照片,美濃吉洋里水圳被丟棄一整排的芭樂,照片中的芭樂是被沖到下游去,水道上還有包水果的塑膠袋,照片一PO初也引發熱議,PO 照片的網友說「看到水溝都是芭樂,路旁阿嬤應該覺得很浪費,農民辛苦種的芭樂都倒水溝了!高雄怎麼了?韓市長不是接很多訂單了?」

經美濃區農會派員到場勘查,依據現場遺留套袋資料追查發現,這批芭樂是燕巢農會產銷班分級後的淘汰品,燕巢區農會據報即依套裝資料循線找到收購這批芭樂次級品的盤商。這名商販已將大圳現場清理乾淨並向社會致歉,他坦承,近日收購的燕巢芭樂次級品沒賣完,未依規定處理便宜行事,原以為傾倒水圳不會被發現,沒想到還是被查出。

高雄市農業局指出,高雄芭樂的交易量為全國最多,價格也是全國最好,目前市場均價每公斤新台幣12.5元,超過其他地區的每公斤7.3元至10.1元,燕巢芭樂產地價格上品每公斤均價更達25、26元,中下品也有15、16元,本案是盤商個人行為,並非高市芭樂價格慘跌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