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乍響,大地回暖,草木欣欣向榮,美好的春天來臨,加上清明4天連續假期,不出門踏青就太浪費了!林務局推出12歲以下的兒童可免費進入13處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有春季限定的白櫻花、杜鵑花可以欣賞,《新頭殼》整理出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春季超美花景,大家趕緊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感受萬物甦醒的美好!

不只有蹦蹦車!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欣賞「白櫻花」盛開
賞花種類:白櫻花、台灣杜鵑

說到太平山就想到蹦蹦車,不過,可不只有蹦蹦車可玩,更有花花世界等著你!屬於台灣特有種的「太平山白櫻花」只生長於海拔1800至2000公尺寒冷多雲霧的太平山區,走過見晴步道後,在道路兩側就很容易看到白櫻花一株株盛大開花的美麗奇景!

除此之外,「台灣杜鵑」也在初春綻放,粉紅花色將滿山綠林妝點得明媚繽紛,讓太平山的雲海、檜木林又多了些不同的大自然點綴,太平山櫻花及高山杜鵑的花季都從現在到5月初,想要享受被花包圍的浪漫情節,可別錯過了! 

春季也下雪!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油桐花」怒放中
賞花種類:油桐花、埔里杜鵑、金毛杜鵑

進入4月,八仙山的油桐花綻放,只要微風吹過,有如飄下一片片白雪,讓人能夠感受春天的花樣魅力!且今年適逢暖冬,再加上3月底、4月初下了春雨,讓油桐花開的比往年更加迷人,現在賞桐花正是時候!

而八仙山的迷人之處不僅有桐花,充滿古色古香的人文歷史及森林步道,入夜還有可愛玲瓏的螢火蟲飛舞在空中,除了低海拔賞螢區主要的黑翅螢品種,還有紅胸黑翅、小紅胸黑翅螢、小巧可愛的梭德氏脈翅螢等諸多品種,想要與螢蟲共舞在充滿花香的森林裡,來這就對了!

春季不只能賞櫻!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火紅楓香」露嫩芽
賞花種類:山櫻花、霧社櫻花、杜鵑花、蒲公英、楓香

現在正值奧萬大春天繽紛季節,蝶舞蛙鳴鳥飛,處處熱鬧非凡!紅色高雅山櫻花盛裝登場、雪白尊貴的霧社櫻花接續綻放,色彩多樣的杜鵑花,布置鮮花園道,還有綠色草坪襯托黃色的蒲公英,五彩繽紛的花葉景緻,點綴著藍天與綠地,宛如漫步在眾神的花園,美不勝收!

不僅有春季的櫻花可以欣賞,火紅的楓香也悄悄展露嫩芽,且可愛的螢火蟲成群飛舞於夜晚之中,時而閃爍時而明亮,把奧萬大的夜間點成綺麗的世界,現在正是奧萬大百花盛開時期,想要徜徉在百花之中的旅客,可要好好把握! 

想賞杜鵑就來這!合歡山森林遊樂區「杜鵑花」由粉轉白
賞花種類:玉山杜鵑、森林杜鵑

想賞杜鵑怎能忘記合歡山!今年適逢暖冬,石門山及合歡東峰的玉山杜鵑首先綻放,嬌嫩的花苞不再掛在枝頭,隨著花瓣逐漸展開,花色由粉紅漸轉為白色,帶著波浪邊緣的花瓣好似少女跳舞的裙擺,在青翠連綿的山上展開一連串的圓舞曲,為合歡山再次染上繽紛色彩。

而合歡山的玉山杜鵑預估陸續盛開至五月,喜愛登山的朋友可別錯過一年一次的高山杜鵑花季,為春天留下美好的回憶!

 

為鼓勵親子出遊,4月4日至7日連假期間,12歲以下兒童均可免費進入林務局轄管的13處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新頭殼/製表

春天的奧萬大草木欣欣向榮,想要漫步在百花之中,來這裡就對了   圖: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

誰說春天不能賞楓,奧萬大的楓香也悄悄露出嫩芽   圖: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的白櫻花綻綴山林,花朵不同於其他櫻花的整朵掉落,是一片一片的心型花瓣優雅飄落   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專頁

盛開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的台灣杜鵑,美麗又高貴。   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

八仙山悄悄的下起白色春雪,讓人能夠感受春天的花樣魅力!   圖:取自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暨自然教育中心粉絲專頁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的玉山杜鵑,因為暖冬的關係提前綻放了   圖: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