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今(1)日主場迎戰東區龍頭公鹿,兩隊鏖戰到一度延長賽,老鷹超級菜鳥Trae Young壓哨挑籃絕殺比賽,10天內2度絕殺東部前3名球隊,近期表現亮眼在新人王預測榜,力壓另一名大熱門「歐陸金童」Luka Doncic。

24日老鷹出戰76人,Young不僅繳出32分6籃板11助攻,還在最後0.1秒上演再見拋投。當時兩隊平手,老鷹只剩3.5秒可以執行最後一擊,邊線球發進來直接給到Young手上,運了幾步後行進間拋投,絕殺76人。

今天延長賽最後1.1秒,老鷹落後1分發邊線球,本來是要直接傳給籃下的John Collins灌籃絕殺,但公鹿球員攔截後,球卻意外撥到球Young手上,Young沒有猶豫直接一拋,球彈了幾下應聲而入,絕殺比賽。

Young賽後表示,「球落到了我手裡,本來戰術是要給在籃下的Collins,快速出手,但球就是找到了我,我必須投進。這場比賽證明了我們的韌性和進步,我們會拚到比賽最後一刻​。」今天Young貢獻12分、16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