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妻子賴秀如今天證實,葉博文已於上午7時許蒙主寵召,並將眼角膜等器官遺愛人間,也提到葉博文生前最大心願就是台灣人要團結,總統蔡英文要加油。

葉博文出生於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那一年,葉博文年初因猛爆性肝炎住院,今晨辭世享壽72歲。葉博文是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創館館長、台北建成扶輪社創社社長、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人民作主運動總指揮等職務。

葉博文與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交情超過30年,兩人以「兄弟」相稱,本身是珠寶商的葉博文長期關心台灣前途、主權、核四公投、人民作主等重要議題,好友形容他,一生行俠仗義,出錢又出力、為善不欲人知、行事低調,對於核四公投、人民作主等社會運動行動力十足,無役不與。

葉博文的妻子賴秀如上午受訪表示,葉博文上午7時11分在睡夢中離世,非常安詳,他日前舉辦生前告別式,僅邀請人民作主、核四公投促進會等長期一起行動的志工、好朋友參與,他生前最大的希望就是台灣人一定要團結,蔡總統要加油。

 賴秀如說,葉博文將可用器官遺愛人間,二天內火化,不辦告別式。葉博文交待說,他要休息了。

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妻子賴秀如今天證實,葉博文已於上午7時許蒙主寵召。   取自陳耀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