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解放軍再度對台挑釁!國防部今(31)日表示,共軍2架殲11戰機上午11時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共軍飛返中線以西;據了解,當時共機距離台灣仍約185公里。

針對共機飛越海峽中線,國防部表達嚴正抗議並譴責共軍的挑釁舉動,此舉已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危害區域各方共享的和平福祉。

國防部表示,面對各種挑釁威脅,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全力依相關戰備規定應處,以維護國家主權及國民生命財產安全,請民眾放心。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已證實,共軍2架殲11戰機今天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空軍緊急派出多架戰機升空攔截,全程掌握中國軍機動向。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表示,只要共軍侵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甚至超越台灣海峽中線、出海等,國軍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因應,並派出相關兵力監偵,詳細狀況由國防部統一發言。

原本根據某報社即時新聞披露,中國軍方4架殲11型戰機,今天對台進行極度的挑釁行動,穿越中線在我方空域飛行,時間長達10餘分鐘之久。

如今消息經我軍方對外公開說明,確有殲11型戰機對台挑釁,但數量並非外傳的4架,而是2架。

但無論如何,我空軍都確實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因應,緊急派出多架戰機升空攔截,全程掌握中國軍機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