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的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去年九合一大選因幫高雄市長韓國瑜拉票,遭網友檢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日前遭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決議開罰50萬元,讓他怒批「要錢沒有,要命一條」。李富城稍早在臉書發文宣布,「經過幾天的長考以及立院的委員缺失,我宣佈,我將投入2020年士林北投區的立委選舉」。

李富城說,因為立法院沒有監督跟民生息息相關的氣象,空汙,水質原,生態環保以及軍系的立委,自己具有以上所有才能,如能當選,首先監督氣象及空汙並努力爭取軍人的權利。

李富城強調,雖然已經83歲,但身體健康,沒有三高且血壓血糖都正常,心臟可比60歲,「我將從一碗豆漿,一個饅頭開始」。

李富城過去就經常針砭時事,但也經常惹爭議,像是在颱風過後開罵台北市長柯文哲未積極處理,大讚前朝郝龍斌;花蓮發生強震時,李富城也在臉書指,天災人禍不斷,一切都是總統蔡英文「德不配位」所致,爭議頻傳。

李富城臉書宣布投入2020立委選舉。   圖:翻攝李富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