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地球關燈一小時(Earth Hour)昨晚登場,許多指標建築在8點半至9點半間均響應活動,關掉照明與插座電力,據統計,全台節電約達11萬度,響應的節電度數創下歷年新高。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是全球最大環境群眾運動,2007年起,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自澳洲雪梨發起,利用每年3月最後一個週六晚間的關燈行動,喚起社會關注氣候變遷議題,至今累計集結188個國家、區域及超過1萬8000個世界地標共同響應。

根據台電統計,昨晚8時30分至9時30分,全台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的成果斐然,節電約11萬度,等同減少約6.1萬公斤的碳排放量,不只節電較去年多一萬度,節電度數更創下歷年新高。

台電昨晚響應地球一小時,除了維持電力調度、通信與資訊機房必需電力、確保全民用電穩定,主動關掉2棟建物,合計近40層樓、超過60個單位的所有照明與插座電力,估1小時省下100度電力,等同功率1000瓦的電器使用約4天的時間。

除了台電,台北中油大樓、台北101等指標建築也均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中油表示,今年照例與信義商圈各大企業、金融大樓、知名飯店及百貨業者在晚上8時30分起,關閉台北中油大樓內部燈具及外牆跑馬燈,以實際行動呼籲大家節能愛地球。

經台電統計,去年3月24日全台響應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共減少約10萬度電,等同減少超過5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而台灣歷年響應節電度數已達63萬度、等同碳減排約35萬公斤、近3萬棵樹一年的碳吸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