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自2014年成為東亞第一個施行伊斯蘭教法的國家,更將從4月3日起實施更嚴厲的酷刑,對同性戀性行為和通姦實施「鞭刑」或以亂石打死的「石刑」,而犯下竊盜罪的人將斷手斷腳,對此,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呼籲,要抵制比佛利山莊大飯店等汶萊擁有的9家飯店。

克隆尼在娛樂新聞網站Deadline Hollywood寫道,「汶萊是王國,任何抵制行動對改變這些法律肯定豈不了太大作用,但我們真的要付錢助長這些違反人權的事嗎?我們每次住在這9家飯店、開會或用餐,就是直接把錢放進那些把自己國家的公民用鞭刑或石頭打死的人的口袋裡。」

克隆尼說,「我曾入住其中多家飯店,因為我沒有作功課,不知道飯店老闆是誰。」他指出,多切斯特精選酒店集團在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的一些飯店都是由汶萊投資局所擁有,而汶萊投資局的老闆就是汶萊蘇丹。

汶萊投資公司在歐美擁有的9家飯店,包括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大飯店和貝爾艾爾飯店、英國的多徹斯特飯店和科沃斯公園酒店、法國的雅典娜廣場飯店和莫里斯酒店、羅馬的伊甸酒店、米蘭的薩維亞普瑞斯普酒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