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花費8500萬更換全市120萬面門牌,沒想到被民眾嫌醜,認為「辨識不易、配色怪、顏色醜、路名不見、不尊重專業」,新北市府今(30)日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新門牌的修改還在討論當中,現在改換發單一色新門牌的時間將延後,全市換發門牌具體時間也會延遲。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上週三發布更換新門牌後,包含美感、辨識度都引來爭議,經民政局了解溝通,並與設計師討論後,決定從善如流,讓門牌功能更符合外界期待。 

新聞局長蔣志薇說,在徵得設計師的同意下,未來會回到原始配色,將紫紅和橙色數字改回底色,目前交貨片數為6940片,如果依據合約需共47萬9120元,因整體量體大,廠商表示願意協助吸收。

設計師陳文順表示,當初會選擇藍綠色作為新門牌的顏色,是因為綠色代表健康、藍色代表開闊包容,希望以此做為新北市幸福、健康、欣欣向榮的新意象;對於有網友批評更改底色是「不尊重設計師」,陳文順說,噴塗機印出來的顏色和實際印刷有很大的色差,才會讓民眾誤認為新門牌的底色是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