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國家文藝獎美術類獎的畫家曹天韻廿餘幅水墨花鳥畫作,現正在台中市清水警察分局的藝術廻廊展出,分局長陳永昌今(29)日表示,要感謝藝術人文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志文的促成,也希望能培養同仁藝術人文的素養。

清水警察分局長陳永昌到任後,將一、二樓走廊及樓梯間布置成藝術迴廊,日前甫邀請旅美藝術家楊平猶大師舉辦展覽,為分局增添了不少藝術色彩。此次更進一步誠摯邀請到臺灣著名的水墨花鳥畫家曹天韻,將其大作綻放於清水分局的各個角落。

陳永昌指出,曹天韻為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在其作品中不難發現出身文人家庭中的氣質,尤其作品中傳統的技法與神韻也呈現出內涵,曹天韻老師將不同書畫精華結合現代精神,鋪成一副現在水墨思維的傳統中國水墨畫。多年來更對於在地「國民美術」的推廣不遺餘力,讓藝術也進入家庭。

這次展出是經由清水米苔目大王,也是藝術人文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志文的促成。兩人閒聊中談及清水警分局同仁為維持地方治安不遺餘力,曹天韻老師日前與楊志文理事長一同拜訪分局長陳永昌感謝分局長及同仁為地方治安的貢獻,並當場表示願意在分局展出個人的創作,讓平時勤務繁忙的警察同仁能就近欣賞藝術作品。

此次在清水警局展覽的作品有春意正濃、仁丹花、月桃花等二十多幅作品,曹天韻老師師承李奇茂、蘇峰男、涂璨琳、梁丹丰、楊鄂西等名家,但找出自我的特殊風格,極具個人特色,讓清水警分局同仁及前來洽公的民眾,能欣賞到大師級的藝術大作。

陳永昌表示,希望藉由分局走廊改造成藝術廻廊,創造出心靈與美學的空間,提升駐地藝文氣息,提供同仁優質的辦公環境,也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曹天韻老師致贈畫冊紀念給清水警分局長陳永昌。   清水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