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名嘴沈富雄本月22日以「四面賴神,何面為真?」為題,說「哪一個是真正的賴神?進入協商階段便見分曉」;不過,雖然民進黨還沒有進入「協商」,但沈富雄以「賴神接受《遠見》雜誌專訪」的內容,下了定論:認為賴清德會奮戰到底,結局就是不協商、不退選,代表民進黨選總統;並嗆「政治這檔事沒有什麼大學問,下正確判斷靠的是常識,不是情緒」。

賴清德是在本月20日接受《遠見》雜誌四月號專訪,強調「基於對於土地的熱愛與使命,在民進黨最困難、台灣局勢也非常險峻的時候,我也該為民進黨的再起、為了捍衛台灣的主權跟民主,展現承擔責任的勇氣」,認為「民進黨需要一場初選,透過這個平台,讓我們清楚跟國人說明,過去兩、三年來,我們推動政策的理由、提出未來改進之道,並完整跟社會大眾報告,未來我們要把台灣帶到哪裡?初選就是最好的機會說明」;而面對「勸退」的聲浪,賴清德說:「我出來的確讓黨內同志為難。但我也請他們諒解,我不是為了我個人,是因為民進黨的情勢非常艱辛,而且台灣的處境非常險峻,所以我出來爭取接棒、承擔責任!我的參選不是要否定過去;而是爭取一個更好的未來!」

沈富雄依據訪談內容,判定賴清德會奮戰到底,不會接受協商退選,說「賴神揭曉謎底,鷄排請送慈善機構」;沈富雄嗆「97%以上網友的回應是錯的」,還強調「雖然我們沒有正式對賭,請憑良心把該認輸的雞排送到附近的慈善機構」;結論很自豪地表示「政治這檔事沒有什麼大學問,下正確判斷靠的是常識,不是情緒」。

政論名嘴沈富雄以「賴神接受《遠見》雜誌專訪」的內容,下了定論:認為賴清德會奮戰到底,結局就是不協商、不退選,代表民進黨選總統。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