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前往市議會拜訪黨團,結束行程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此次訪中行被質疑賣台,他痛批這些指控十分無聊,另外,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與許多人都認為,昨日在小港機場被隨扈舉起以此回應民眾選總統的高喊,此事非常不恰當,認為根本是封建時代的皇帝,且有安全問題。對此,韓國瑜表示,是他自己要求的,他認為這是禮貌,更強調這沒有安全的問題。

王浩宇昨看到韓國瑜被舉起的畫面後就表示,隨扈的工作是維護安全,絕不是像這樣高高的舉著市長,像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高高在上。「我們都只是公僕,沒有那麼偉大」。

媒體詢問,前總統陳水扁今日「祝福」韓國瑜如願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韓怎麼看?韓國瑜表示,「我還不知道這個消息,回去看一看,一講到他我就嚇一跳,全身都抖了一下」。

媒體續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對韓國瑜此次訪中行質疑帶著一國兩制的精神,韓國瑜反問,怎麼陸委會還看不清楚高雄的未來,市政府與議會正幫高雄找一條活路與光明之路,未來的高雄沒有任何圍牆,通通是道路,沒有任何的陰暗,全都是陽光,所有的人他們都要來往交朋友,韓強調,他一直說就算北韓的金正恩要吃高雄的石斑魚和芭樂,他們也要賣,怒批陳明通「難道聽不懂嗎」?

韓國瑜再度重申,此次參訪團出去從頭到尾團進團出,所有的活動大家都在一起,怎麼可能賣台?台灣人民現在誰能接受一國兩制?他強調自己所談的九二共識,是以一個中華民國為原則,並認為太多的抹黑,非常無聊。

媒體問到,此次訪中行各方批評他甚至說他賣台,甚至對他祭出卡韓5招,韓國瑜回應,「他們就是希望韓國瑜承認賣台」,他想了很久,如果自己真要賣台有三招,首先是偷偷摸摸睡到總統府,接著將總統府的磚頭拆下來,最後將總統的磚頭有計畫地運到中國,他戲稱,把總統拆下來,這就叫賣台。隨後再度痛批這些對他的指控太無聊。

最後,針對昨日在機場被身旁兩名隨扈高高舉起,回應民眾選總統的聲音,韓國瑜表示,「是我要求他的」,因為後面有很多人看不見,對民眾不禮貌,有些人特地從台中過來,便請隨扈將他抬起來,韓認為,這沒有安全不安全的問題,另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稱其行進猶如封建時代的皇帝,韓國瑜回擊,請這位桃園市議員為了北韓人民的幸福跟權力,多多監督金正恩,不要花心思在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前往市議會拜訪黨團。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