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海南屯昌縣一名47歲的潘姓男子,周二(26日)看到一條身長超過1公尺的眼鏡王蛇後,竟然徒手抓蛇,英勇的模樣立刻引來村民圍觀,並大讚他好厲害、有本事,沒想到才一會兒,蛇突然反咬他一口,男子當場倒地,在救護車抵達前,就已斷氣。

根據大陸媒體《梨視頻》報導,潘姓男子當時看到這條跟他手腕一樣粗的眼鏡王蛇時,在完全沒有任何防護,也沒有使用任何工具的情況下,一手抓住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潘男左手抓著眼鏡王蛇的蛇頭,右腳踩著蛇尾,得意洋洋地站著讓村民拍影片炫燿,但下一段畫面中,他已經倒地不起,而蛇就在他的腳邊,原來潘男已經被毒蛇咬死。

眼鏡王蛇是地球上體型最長的毒蛇。(圖/翻攝梨視頻)

由於事發地點偏僻,距離最近的醫院也要40分鐘車程,雖然醫院有血清,但也來不及救命,救護車趕到現場時,潘男已經死亡。潘男死後,這條眼鏡王蛇也被人斬斷。

眼鏡王蛇(King cobra,學名:Ophiophagus hannah)是世界上體型最長的毒蛇,最長可達5至6公尺,主要分布於大陸南部、印度東北部及東南亞,是頻危的稀有蛇類,性格兇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