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普悠瑪號翻車後,遭調職的台鐵副局長何獻霖2月底提早辦理退休,而目前此空缺傳出將由台中市府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頂替,讓台灣鐵路工會今(28)日因不滿馮昇輝空降,前往台鐵副局長辦公室貼上諷刺春聯,痛批此人事案不但嚴重打擊台鐵內部士氣,更是外行領導內行。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用人唯才,會聽取各界意見。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指出,今天到副局長辦公室,是為要向交通部表達抗議,竟然要外派空降一位副局長到台鐵局,嚴重打擊工作士氣和升遷管道,這是外行領導內行,難道台鐵沒有人才了嗎?

林佳龍回應,交通部有很多建設需要各種人才,用人唯才、不分出身,對台鐵或各個交通部門來說,人才的交流是正常現象,會聽取各界意見,務必讓台鐵未來有新發展契機,而台鐵工會表達意見是民主常態,也會尊重。

對於台鐵副局長一職將可能由台中市府交通局長馮輝昇接手,台鐵工會今不滿到台鐵副局長辦公室抗議。   圖:台鐵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