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昨晚在廈門接受台商協會晚宴招待,於致詞時提到,上任高雄市長三個月以來,最有感的就是高雄市民出現光榮感,高雄人以前賺不到錢、笑不出來,並認為自他上任後,庶民經濟開始活絡,甚至說到過去「貧賤夫妻百事哀,如何笑得出來呢?」,此話一出立刻遭到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怒批「你才貧賤,你全家都貧賤!」

韓國瑜昨晚接受廈門台商協會晚宴招待,致詞時洋洋得意表示,自他上任高雄市長3個月來,最有感的就是高雄市民出現光榮感,以前高雄因經濟不好、賺不到錢,他展現出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認為從他上任後,庶民經濟便開始活絡,各行各業都感到欣欣向榮。

韓國瑜強調,高雄人本來就是全台最熱情,只是以前賺不到錢、笑不出來,甚至稱「貧賤夫妻百事哀,如何笑得出來呢?」

繼去年選戰前,將高雄扣上「又老又窮」的帽子後,韓國瑜又一次表示高雄過往就猶如貧賤夫妻一般,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輿論。對此,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在臉書反批,「高雄人貧賤?」、「你才貧賤,你全家都貧賤!」

高閔琳表示,2009年高雄主辦世界運動會時,全世界看到台灣、看到高雄;我們高雄人都好光榮、為這座城市感到驕傲;不知道那個時候韓市長在哪裡?還在又老又窮?

高閔琳反諷,不知道偉哉救苦救難宇宙的救星韓國瑜市長,是不是當時就是剛好在2009年那時,在北京大學的光華學院讀書,然後聽說沒唸完?不知道「眷村子弟」、「國民黨員」韓國瑜市長,是不是就是在北京的那段期間被中共吸收滿腦共產黨的思想和語言,認識了無數中共各地高幹和御用學者;所以由藍轉紅呢?

高閔琳質疑,如果本身就是紅的,哪裡還需要人家抹?絕口不提中華民國、滿嘴支持一國兩制,這就是中共的信徒,這就是共匪的同路人!這就是出賣中華民國和台灣!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過往的高雄形容為「貧賤夫妻百事哀」,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在臉書反批。   圖:翻攝自高閔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