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架F-22隱形戰機列隊「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背後還有E-3空中預警機與C-17運輸機押陣,是何等的壯觀!美國空軍26日在阿拉斯加州舉行「極地力量」(Polar Force)大型演習,展示戰時可以高強度緊急起飛,執行空中作戰任務能力,多架戰機在地面與空中演練,被形容「可以殲滅全球九成以上國家空軍的機隊」令人看得目炫神迷。

隸屬美國空軍第3聯隊下轄第477戰鬥機大隊的40多架F-22猛禽隊,投入阿拉斯加埃爾門多夫聯合基地(Elmendorf-Richardson)的演習,其中的24架在基地的跑道上列陣,6架成1排,整齊又密集地徐徐前進,這種被稱為「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的前進,戰機以最小的間距,首尾相連地滑行,以便於在最短時間內起飛最多戰機,考驗飛行員的應變與操控。

在F-22機隊最後,還有最新型、具有高度靈活性的戰略軍用C-17「全球霸王III」(Globemaster III)運輸機,以及1架 E-3「哨兵」(Sentry)全天候空中預警機在機隊最後。這樣的機隊一出場,畫面相當震撼,「世界尖端武器觀測站」臉書還形容「可以殲滅全球九成以上國家空軍的機隊」。

第3行動小組副指揮官克雷爾中校(John Krellner)表示,這項演習非常具有培訓價值,安克雷奇(Anchorage)地區的居民在最近將會看到許多飛行活動。中校提到,演練不止在空中,也包括地面的物流、醫療等後勤補給。

該演習將至4月5日止,北美航太防禦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指出,這項為期2週的演習,使中隊有機會展示他們前進部署與提供壓倒性戰鬥空中力量的能力。

   圖:翻攝自北美航太防禦司令部臉書/Justin Conna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