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好天氣!中央氣象局今(27)日表示,東北季風減弱,風向漸轉南風,氣溫持續回升,且相當穩定,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至32度,是個適合曬衣服的好日子,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外出可要記得防曬。

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今天各地都是晴朗好天氣,不過早晚仍較涼,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且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應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而各地天氣相當穩定,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而空品的部分,因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不佳,西半部擴散條件轉差;金門、馬祖、澎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宜蘭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至於明(28日)仍吹溫暖南風,氣溫偏高,各地高溫可達30度左右,有夏天的氣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到了週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這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天氣變化快,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