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城市展今(26)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台中市政府以「科技x城市|未來」為活動主軸,展出自動駕駛模擬體驗等智慧生活應用成果,內容豐富多元,中市府歡迎民眾前往I區128攤位參觀。

除了攤位展示外,市府研考會主委曾能汀並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並與阿岡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的政府關係主任Norman D. Peterson會面,雙方就現今交通、環境等數據資料的收集應用如何協助城市治理交流經驗,期望促進國際合作,帶動台中市相關產業發展。

開幕式包括有150位以上的各國城市首長到場,以及全球知名電信與各大軟體商。市府現場展示機器人自動駕駛模擬體驗,民眾可透過自駕車模擬環境,體驗搭乘自駕車行駛時的操控與偵測控制畫面。該項技術預計於明年完成在水湳園區整體場域範圍內實車試運行,並整合智慧交控號誌動態訊息等,期待帶給市民全新交通體驗。

現場同時展示位於大雅交流道附近正在實現以大數據為基礎的「智慧交通管理系統」,期望達到「號誌最佳化」目的。系統未來可提供10至60分鐘短期的交通預測,讓用路人主動接獲交通壅塞的預警,提前進行行車規劃,並以替代帶路導引,讓駕駛人暫時避過壅塞的交流道,旅行出差更為順暢。

展出內容包括自動省電費的智慧儲能與電網、永續能源解決方案的微型空氣品質監控,以及水湳中央公園智慧管理、消防警報即時通報系統、2018台中花博智慧人流分析應用等智慧生活應用成果。

台中市政府展示「智慧交通管理系統」。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