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下稱「中國國民黨」)日前以支付該黨黨工資遣費、退休金等費用,以及為符合政黨法規定為由,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申請出售不動產共計172筆,黨產會優先許可國民黨出售該黨名下房地計43筆。但國民黨日前又去函要求該會撤銷已同意其出售房地之許可處分,黨產會今(26)日召開第62次委員會議後發布新聞稿,呼籲該黨應儘速處理相關不動產出售作業,切勿延滯履行政黨義務及維護黨工權益之責任。

黨產會表示,國民黨申請出售的172筆房地產中,有部分產權因涉及房屋使用公有地或其他公共設施用地等因素尚待釐清,但該會基於維護黨工權益的立場,仍於2月15日第59次委員會議中,優先許可國民黨出售該黨名下房地計43筆。

但國民黨日前去函要求黨產會撤銷已同意其出售房地之許可處分,又於理由中聲明「處分不動產支付勞工資遣費、退休金等費用,無須事前取得本會同意」,黨產會強調,該聲明與其日前函請該會同意出售不動產之申請理由明顯矛盾,此舉不僅浪費行政資源,且恐使不動產的相關出售程序延宕,有損黨工權益,其中邏輯令人費解。

黨產會籲請國民黨應儘速處理相關不動產的出售作業,切勿延滯履行政黨義務及維護黨工權益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