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迪士尼樂園遊玩,如果不想浪費太多時間排隊,熱門的遊樂設施都有提供快速通行券( FAST PASS ),讓旅客可在指定時間內優先入場。不過為節省旅客排隊取券的時間,園方計畫於今年夏天起,可直接使用智慧型手機取券,若沒有智慧型手機的遊客,發券機仍會照常提供服務。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東京迪士尼樂園內的 18 個設施,如飛濺山、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等,目前皆有免費提供快速通行券的發送服務,旅客於各設施的發券機抽取快速通行券後,可再依照券上的指定時間優先入場,節省排隊時間,不過為了取得快速通行券,熱門設施經常會出現排隊人龍的景象,甚至會影響其他旅客動線。

為了簡化取券程序,東京迪士尼計畫於今年夏天起,旅客可利用智慧型手機線上取券,再按照指定時間前往搭乘設施,旅客也必須間隔一定時間,才可以獲得下一項設施的快速通行券。至於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旅客,則還是可以到發券機抽取快速通行券。

據了解,東京迪士尼海洋預計 7 月 23 日推出全新遊樂設施「翱翔:夢幻奇航」,預料手機發券服務會在此設施推出之前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