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港澳「宣傳高雄」,前後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以及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引起熱議,韓國瑜向媒體表示此行主要是提升高雄能見度,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24)日在臉書質疑韓國瑜的中港常識「有點怪」,中聯辦是港澳地區避之唯恐不及的機構,此舉反而會引起港澳反感。

林濁水指出,中聯辦是北京派在港澳地區的「監軍」,為防止港澳民主人士批判「一國兩制」的聲浪,此機構的行事風格都非常低調,但實際上都幕後操控,所以港澳民主派對其十分反感,也因為其表面低調,台灣能叫出中聯辦的人少之又少,更不用說傅自應、王志民這兩人的名字。

林濁水表示,韓國瑜的知名度遠高於兩位主任,所以「韓、傳餐會」根本是提高傅自應、王志民和中聯辦的知名度。因此,林濁水認為韓國瑜的說法「真怪」,怎麼會是「讓高雄能見度提高」。直指韓國於怎麼會把話說反了。

除了質疑韓國瑜幫中聯辦炒知名度,林濁水再次強調,中聯辦探底意圖比特首還更深,引起港澳民主派人士反感,韓國瑜在高雄的知名度或許不會有太大變化,但港澳對韓國瑜的感受強度肯定會有「大大變化」。
 
最後,林濁水說,於是台灣藍人韓國瑜、馬英九在港澳都大有粉絲,但是價值觀完全對立:民主派VS親北京派。現象固然奇特,韓國瑜雖然努力親中但是他對中國人的知識居然如此,真是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