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YouTube

一艘豪華郵輪「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今日在挪威西岸外海發生引擎故障,且還遇上暴風雨,當地政府立即出動直升機,協助救援,挪威海岸防衛隊發言人費艾(Per Fjeld)表示,截至格林威治時間晚間9時40分(台北時間24日上午5時40分),已撤離約155名乘客。

挪威海岸防衛隊表示,維京天空號搭載1373名乘客及船員,並且在挪威海(NorwegianSea)慢慢漂向陸地時,發出求救訊號,儘管不願詳述細節,海岸防衛隊卻透露,郵輪搭載的915名乘客「絕大多數」來自美國和英國。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指出,船員雖然成功重新發動其中一個引擎,並拋錨等待救援,但當地政府認為讓乘客繼續滯留在船上太過於危險,因此現場除了海岸巡防隊和其他救援船隻以外,還出動5架直升機幫忙撤離乘客。

其中一位獲救的乘客雅各(Janet Jacob)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說,我從沒見過令人如此驚恐的場景。我開始禱告,為船上所有乘客的安全祈禱。美籍乘客柯瑞(John Curry)則表示:「我們坐下來吃早餐時…周遭物品開始晃動,陷入一片混亂。」

豪華郵輪「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今日在挪威西岸外海發生引擎故障,且還遇上暴風雨,千名遊客及船員受困。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