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預定脫離歐洲聯盟(EU)的日子即將到來之際,首相梅伊脫歐策略岌岌可危,首相大位也將不保。英國「星期泰晤士報」報導,她的內閣成員將在10天內把她拉下台。

路透社引述「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如果梅伊(Theresa May)遭到推翻,英國脫歐就會出現變數。目前不清楚英國會在何時、如何脫歐,甚至會不會脫歐。

梅伊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後上任,原本矢言帶領英國脫歐,但2017年臨時宣布大選賠掉多數黨地位後,領袖地位大受影響。

梅伊去年11月和歐盟敲定的脫歐方案遭議員強烈反對,國會兩度否決。

「星期泰晤士報」引述11位未具名高官報導,這11位高官都認為梅伊應該下台,他們說,梅伊的判斷力「出了問題」,且越來越令人不快,喜怒無常。

「星期泰晤士報」引述不具名官員報導:「結束的日子快到了,她會在10天內走人。」

「星期泰晤士報」引述另一位不具名官員表示:「她的判斷力開始出問題,你不能當個只把頭埋在沙堆裡的閣員。」

「星期泰晤士報」報導,梅伊實質上的副手李登頓(David Lidington)將是臨時首相的競爭者之一,但也有人力拱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或外務大臣韓特(Jeremy Hunt)接任。

「星期泰晤士報」表示,內閣會在明天逼宮梅伊,如果她拒絕下台,大臣們就會揚言辭職。

「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則報導,內閣的共識是推舉戈夫,他們認為李登頓太親歐盟,但疑歐派議員也對戈夫有所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