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建築百年,配合統一發票盃舉行路跑活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表示,今天活動讓民眾可一起見證台灣民主發展過程,從威權走向民主,如今「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

陳菊也為路跑活動起跑鳴槍,活動後媒體關心民進黨由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組成5人的提名協調小組首次會議內容,包括是否勸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初選時程延後一周對哪方較有利等,陳菊僅微笑說「謝謝、謝謝」,便迅速搭車離開現場。

今天活動有近2萬人參與,也是統一發票盃今年第一場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財政部部長蘇建榮表示,今年適逢統一發票盃10周年、總統府建築百年、第一銀行120周年,特別將首場地點改為台北,並提前至3月舉行。

配合總統府建築百年,台北場休閒組2公里路跑路程環繞總統府周邊區域,可360度觀賞總統府每個角度的特色與美麗,完跑紀念獎牌也結合總統府建築百年、第一銀行120周年及統一發票盃路跑10周年象徵圖案。

統一發票盃路跑邁入10周年,至今共舉辦42場次,吸引49萬人次參與;蘇建榮表示,統一發票盃路跑有3個重要意義,第一,鼓勵民眾消費索取發票,增加國家稅收以用於建設,並配合推廣雲端發票,結合行動支付,節能減碳;第二,民眾憑統一發票報名參加,捐助公益慈善團體,並可憑雲端發票、行動支付在活動攤位兌換超值商品,鼓勵民眾下載統一發票兌獎APP;第三,鼓勵民眾走出戶外、跑出健康。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後排左3)24日在總統府前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暨統一發票盃台北場路跑活動,陳菊與路跑民眾揮手致意。   圖/中央社

總統府建築百年暨統一發票盃台北場路跑活動24日在總統府前舉行,吸引近兩萬民眾前來參與。   圖/中央社

總統府建築百年暨統一發票盃台北場路跑活動24日在總統府前舉行,有參加的團體精心裝扮,並在總統府前拍照留念。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