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昨晚與香港「中國駐港聯辦」主任王志民私下會面,消息傳出引發輿論撻伐,陸委會公開表示希望市府可以出面解釋,但韓國瑜認為自己帶著市府團隊,還有10位市議員在旁監督,沒有問題,很多網友不以為然,紛紛在ppt上痛批,「市府團隊全是你的人、市議員也黑箱抽選,你跟我說什麼監督」?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高雄市政府先前並未提出參訪內容有安排拜訪中聯辦的行程,而且會面情形在昨日也未公開,引起外界諸多猜測,因此希望高雄市府能進一步對外說明會面情形,以釋疑慮,也讓民眾安心。

但萬萬未料到,韓國瑜受訪時直接回嗆陸委會「非常無聊」,他還反問「憂慮什麼?我帶著老婆、帶著市府團隊,還有旁邊10位市議員監督下,我要準備出賣高雄嗎?」

根據之前高市府公布的出訪名單,10位市議員分別是:李雅芬(國)、王耀裕(國)、李亞築(國)、蔡金晏(國)、李雅靜(國)、蔡武宏(國)、曾麗燕(國)、黃香菽(國)、方信淵(國)、邱于軒(國)。

消息一出,網友直接在網路上分享,紛紛痛罵「 那10位議員都同黨的有差嗎?」、「很像男人去酒店後輩妻子親友抓包後耍的嘴皮子」、「你沒在賣?中國為何單給你MOU?真當大家都不丹人!」、「議員此行有監督功能嗎?更別提支開台媒偷偷安排私人行程」、「沒有向陸委會報備這個行程 就是錯誤 別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