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臉書換大頭照,寫著「改變從您我開始」,外界推測他可能又要選2020總統了。對此,前陳水扁則酸說,他從2000年一直選,選不完,應該叫做「終身總統候選人」。

陳水扁今(23)日透過第392集「新勇哥物語」影片發表他對於宋楚瑜的看法說,從2000年起,宋楚瑜一直選,這樣選不完,替親民黨刷存在感,應該叫做「終身總統候選人」。

陳水扁還批評,宋楚瑜在1994年省長選舉後申報競選經費僅花了僅1億元,大家相信嗎?興票案爆發後,陸陸續續發現,他當年政治獻金至少收了11億元。而陳水扁他自己也是沒申報收取的政治獻金,所以2008年他說,「做了不該做的事」,就這樣一句話,被認為貪污,就被撻伐至死、被司法起訴、關了起來;一樣收取政治獻金,宋楚瑜沒事,但阿扁要被關,這樣的司法不是雙重標準嗎?

陳水扁接著爆料說,20055月宋楚瑜想要當登陸、要當破冰之旅第一人;但北京當局不想讓宋楚瑜搶頭香,希望連戰當年4月底就先去訪問。

陳水扁說,所以,宋楚瑜來找他,拜託這次去是否可以幫陳水扁總統「帶口信」。扁告訴宋,「你要帶口信,八個字就好。他筆記本拿出來認真記。阿扁的意思就是『主權、民主、和平、對等』」。「主權就是,中國要承認、尊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你中國的一部份」。

陳水扁說,結果宋楚瑜去中國,他敢把那本筆記簿拿出來嗎?不僅不敢拿出來,連一句話都不敢講。「主權這兩字他敢講嗎?在台灣講的很大聲,但最後都是無影無蹤」。

 

前總統陳水扁。   圖:翻拍自陳水扁臉書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