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賴清德日前承諾,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他將暫停公開活動。他除了昨日在蔡英文出訪時發了一篇討論務實台獨文外,今(22)日下午他則透過臉書發文,談的話題則是與台南市有關的深度旅遊。

蔡總統在黨內初選期間出訪,成為敏感議題。黨主席卓榮泰稱,應該延後初選協調時程。而賴清德則直接宣布,總統拼外交期間,他不會有公開行程。不過,昨日蔡英文則回答,感謝賴院長,但她希望賴院長儘量把握時間向國人說明他的施政理念。對於蔡英文的答覆,有媒體是解讀為不領情。

今日下午,賴清德則貼出他日前與yahoo氣象達人彭啟明合作的台南市深度旅遊文。他在影片裡也化身觀光大使,介紹300多年歷史的台南市宮後街。

賴清德說,台灣是具有多元文化、豐富內涵的寶島,荷蘭和西班牙文化、日本文化等等,一直到近年來新住民帶來的東南亞文化,經過不斷融合、吸收演化,才形成今日獨特的台灣文化。

他表示,正因為多元文化的融合,成為一個非常包容與友善的社會,這也是台灣的軟實力。我們應強化此特色,吸引更多觀光客與專業人才來台。台灣的思想自由、創作自由與開放的民族性,讓文化創意成為重要的產業輸出,在全球化的浪潮下,深耕文化也更讓台灣具有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