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自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後,因雙方對於訪談內容看法不一,造成黃光芹在網路上被大量韓粉圍剿,甚至被威脅到家庭及人身安全。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這些網路霸凌的網友,根本是「假韓粉」,對此,黃光芹認為,不要把這些攻擊人的韓粉,推給「綠蛆臥底」,痛批:「不要說這是假韓粉,這是真韓粉!」

黃光芹為平息紛爭,在事件發生後向外界宣布將辭去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的工作,今(22)天是她最後一天主持節目,對於馬上要告別2年2個月的電台工作,她在臉書上也抒發自己的心情,表示「我退,但不想退讓;我捨,但没有絲毫不捨」,更表示對於網路洗版、霸凌的文字,自己並未提出誹謗告訴,網友大可以「假韓粉」卸責,但對於幾宗明顯進行直接恐嚇威脅生命安全的歹徒,她已經報案且檢警已有偵辦進度。

黃光芹今日向媒體表示,韓國瑜滿口仁義道德,但看到她被韓粉網路霸凌,從未為她說一句話,讓她徹底痛心失望。回顧事件開端,黃光芹認為,她對自己的採訪很有信心,且在公開的廣播節目上,韓國瑜卻可以在事後全盤推翻,讓她氣憤地說:「政治人物你可以推翻一個來自你口中的話,你也要付出某種程度的代價吧。」

黃光芹向韓國瑜喊話:「你作為一個領導人,把群眾帶出來,你要不要把他們帶回去?」她認為韓國瑜對於這整件事默不作聲,只會在一旁喊愛與包容,「但愛與包容我也會講,韓粉愛與包容不歸他管,難道政治有這麼重要?可以這麼沒有理性、沒有人性?」對於這種寒蟬效應箝制發言者,黃光芹認為一定要正視,免得未來政治越來越歪斜。

 

黃光芹在臉書上感嘆,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以前受到網路霸凌時,她應該也要挺身而出。   圖:取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