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歐陽娜娜發表「我是中國人」宣言引發一連串風波,滯台中國異議人士龔與劍表示,歐陽娜娜處在「黨」的娛樂圈,台灣藝人不說自己是中國人無法討生活,隨即話鋒一轉,說雖然同為演戲,但政治家們一邊喊著「中華民國」,很愛「中華民國」,一邊要在「政治0分,經濟100分」之下簽「兩岸和平協議」來看,顯然藝人比政治家要率直一些。

曾聲援六四天安門事件,遭中國政府送勞改2年的龔與劍,跳機「滯台」至今3年多,對於兩岸敏感議題不避諱,時常在臉書上分享看法。他直言,歐陽娜娜會在微信上發文說自己是「中國人」,他一點也不感到驚異。

龔與劍指出,歐陽娜娜在中國算是屬於偶像派的「名藝人」,當年她和藝人趙麗穎們參加湖南衛視的真人秀《明星來了》,打動了一些中國宅男的心,也使她的「出場費」水漲船高。而2300萬人口的市場和14億人口的市場相比,誰的名氣和經濟利益更高,傻子都知道。

龔與劍進一步說,在這樣的狀況下,台灣藝人為名為利轉向中國大陸發展,「我們應該以平常心待之」,中國所有傳媒都是姓「黨」的,要錢有錢,要人有人,台灣藝人如果不說自己是中國人,不贊成「九二」,他們如何在「黨」的娛樂圈討生活?

「但是,我還是想提醒台灣的歐陽娜娜們一句,你們的名氣再大,粉絲再多,也比不過范冰冰。」龔與劍意味深長的表示,同為「中國人」,在中國絕對不能「偷稅漏稅」,簽「陰陽合同」。否則,等到失蹤之日,就知道做一個「中國人」的滋味了。

對於藝人歐陽娜娜發表「我是中國人」宣言引發一連串風波,龔與劍也發表他的看法。   圖:取自龔與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