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營養午餐吃得安心!新北市農業局今(22)日表示,日前會同果菜公司與衛生局,跨區前往桃園市供應新北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農田,進行蔬菜農業殘留檢驗,結果6個有機農田全數符合驗證標準。

農業局指出,檢此次抽驗共計6個田區的蔬菜農藥殘留,皆未檢出(ND),符合有機驗證標準,同時也協助供應新北市營養午餐的其他有機農友,再次確認自己的有機田區,沒有受到鄰田或其他因素的汙染。

農業局提到,除了一年數次會同各單位至供應營養午餐的產地包括桃園、新竹、雲林、嘉義及高雄等農友田間抽驗以外,同時也會不定期的到2間簽約的有機截切廠,包括元茂農產公司及桃園市農會,針對各農友運送集貨準備截切的有機蔬菜,進行全面抽驗。

農業局提到,倘若檢測出農藥殘留,則立即通知新北果菜公司暫停該農友供應有機蔬菜,並依法移案至產地縣市政府裁處,同時告知農糧署及該農友所屬的驗證機構,進行後續有機驗證稽核及判定,以確保孩童吃的營養午餐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