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1)日前往民進黨登記總統初選。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指最後還是「蔡賴配」,蔡英文說,請韓市長多花點時間在市政上,她接著還酸,「尤其是趕快把辦公室還給他的海洋局」。

蔡英文今日下午將前往南太平洋進行訪問,她也於出訪前,到往黨中央登記參與總統初選。

對於何時得知賴清德要登記參選,蔡英文說,她知道的時候,應該是在立委補選完後的禮拜天(17日),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提到這個可能性,到星期一上午她告訴蔡說這個事情會發生。

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參選,她心裡的感覺如何,蔡英文則說,賴清德是她任命擔任最久的院長,「我相信感到意外的大概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補選完後,全黨上下準備要迎接下一個挑戰時候,發生這件事情,「確實跟我們很多黨的支持者、跟我們黨員的期待是有些落差。不過,沒有關係,作總統的就是要接受挑戰,也必須要去面對處理很多的問題」。

對於韓國瑜指賴清德登記是打假球,最後一定是「蔡賴配」,蔡英文則說,「我覺得韓市長應該多花點時間在市政上,尤其是趕快把辦公室還給他的海洋局」。

至於會不會是「蔡賴配」,蔡英文說,初選後會有什麼樣的情勢發展,現在都言之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