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總統一事回應,認為賴會將中華民國定會拉向台獨,並脫口說出「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這樣的說法,韓國瑜不是第一人,只是吃到郝柏村口水,可見韓的思維有多麼落伍,而韓正要率團訪中,陳芳明認為,這樣的發言,等於是向北京表態。

針對韓國瑜稱「台獨比梅毒還可怕」,並表示「梅毒害老婆孩子,台獨害了2300萬人」的言論,陳芳明今在臉書貼文表示,韓不是不是第一個人這樣講,他只是吃郝柏村的口水,並指出,早在1992年,郝擔任行政院長時,就已經這樣指控民進黨、當時,民進黨在媒體上沒有得到任何聲援,只好被郝柏村予取予求。

陳芳明認為,現在韓國瑜又講同樣的話,可看出其思維有多落伍,他指出,台灣已跨入21世紀,韓卻還停留在二十世紀;同時質疑韓正要率團訪問中國,這樣的發言等於是向北京表態。

針對韓國瑜指「台獨比梅毒還可怕」的言論,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表示,此說法等於是在訪中前向北京表態。   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