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透露,認為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佈局中,「蔡賴配」仍有可能,若國民黨的想法是盼民進黨分裂來獲得政治好處,就太不了解民進黨。號稱「一生監督你一人」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持相同見解,直言「賴清德是個很沒有勇氣的人」,公開「雞排祭品文」,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最後會接受民進黨徵召成為「蔡賴配」,否則提供500份雞排請客。

謝龍介分析,賴清德是個很沒有勇氣的人,他不會去選總統。這次突然宣稱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是企圖邊緣化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後會形成「蔡賴配」,以拉抬民進黨立委選情;不然,2020民進黨立委席次將大減。

由於蔡英文今(21)日完成黨內總統初選登記後隨即將啟程訪問南太友邦,賴清德展現「君子風度」,除祝福蔡英文拚外交外,更表示自21日起至總統回國前,將無公開競選行程。對此,謝龍介認為若賴清德真是要選總統,每一天都是衝刺的珍貴時間,怎麼會因為對手出國不在就「溫、良、恭、儉、讓」。所以,謝龍介判斷賴清德最後會接受徵召成為「蔡賴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