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招商引資話題不斷,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韓國瑜簽署2份合作備忘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上政論節目指出,郭台銘是受到指派才會與韓國瑜合作。對此,郭台銘今(20)日在臉書發出三項聲明,表明該言論子虛烏有,並且要求吳公開道歉,否則絕會採取行動。

郭台銘在臉書發出「嚴正駁斥」聲明,針對政論節目說他跟韓國瑜合作是「受到指派」,他首先強調,「鴻海是個跨國企業,全世界只要是重視科技與工業發展的國家及領導人都會重視與鴻海集團的合作,我郭台銘沒有需要也沒有必要,也絕不會接受任何政府,任何政治人物的指派。」

第二,郭台銘表示,對於「汚蔑人格言論」,要求節目單位及相關人士需要公開澄清與道歉。第三,他說明自己與韓國瑜合作起於楊秋興縣長介紹,經過他數月的觀察,他信任韓國瑜是重商,重義的好官,因此才有此次的高雄行,鴻海集團的台商供應鏈、藍色供應鏈都是出自於對自家人的幫助。

最後,郭台銘呼籲,不管是媒體、政論節目或網友,只要散佈不實訊息者,鴻海必定採取行動。此聲明一出,吳子嘉透過《美麗島電子報》發表道歉文,表示自己對郭台銘投資高雄感到敬佩,澄清自己是語意不明才會致此誤會。

吳子嘉透過《美麗島電子報》發表道歉文。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