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風潮近年不僅席捲全球,更帶動了臺灣校園電競專班的成長,許多學校選擇與台灣在地電競廠牌合作,為許多懷有電競夢的孩子實現理想。

為了創造學校特色與招生,許多技職私校都選擇設立電競專班來培育產業人才,協助高職的資訊或資料處理相關科系進行轉型,並透過調整特色招生項目,招攬對於電競有興趣的學生,南投縣私立同德家商特別與微星合作打造中部唯一訓練中心,亦在2018年成立電競才藝班及電競校隊,其中校隊選手「林建瑞」更以高中生身分效力於電競戰隊「SteelSeries_OverTheTop」,他參加《R.O.E 無限法則》台灣區決賽拿下冠軍,獲得國際賽邀請資格,他即將代表臺灣,站上國際賽事舞台,前往泰國參加世界總決賽,世界賽其中包含了台灣、泰國、歐洲、美洲等多個地區參賽。

同德家商表示,多媒體動畫科不僅在電競相關設備與人才培訓上投入心力,課程規劃亦與數位產業息息相關。舉凡動畫設計、人物與場景設計、腳本設計等,課程十分受到學生歡迎。隨著影視與視聽形態轉變,影片拍攝、配音與剪輯、攝錄影與虛擬攝影棚操作、導播實務等專業技巧,也使本科學生在培訓後能符合多媒體相關人才必備之專業技能,因應升學及就業所需。

同德家商表示,多媒體動畫科不僅在電競相關設備與人才培訓上投入心力,課程規劃亦與數位產業息息相關。

自從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電子競技正式納為運動項目之後,許多學校都開始推動電競專班,企圖傳達電競產業的深及廣,並非只有選手才是電競,背後更有著龐大的工作團隊與產業,也期待未來能夠看到莘莘學子完成自己的夢想,勇敢擁抱電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