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 18 )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今早賴清德派人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正式領表,並在上午 11 時 50 分接受媒體訪問,全台電視媒體蜂擁而上,各家電視主流媒體更是全程直播賴清德訪問,不過今早才被 NCC 主委認證「一半都在播韓國瑜」的電視台卻逆向操作,只顧著搶播自家的「獨家新聞」。

近中午時分,賴清德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初選,表示基於對這塊土地使命和熱愛,更應該要有捍衛台灣、承擔責任的勇氣。賴清德的發言成為全台焦點,關心台灣時事的民眾當然也會緊盯電視直播。

▲同時間各家新聞台直播賴清德受訪,中天電視搶播獨家。(圖/NOWnews資料庫)

▲中天電視逆向操作播自家「獨家新聞」。(圖/NOWnews資料庫)

打開國內各家電視畫面,主流媒體東森新聞、民視新聞、TVBS、台視新聞台等,都搶著直播賴清德發言,不過中天電視卻反常不搶這則炙手可熱的新聞,強力播送自家的「兩醉男熱炒店揮拳」獨家新聞,及「穩鵬號喋血案」的最新消息,只在一旁用跑馬燈表示關注賴清德動向,「綠營總統初選起跑,賴清德親領表登記」。

對於賴清德表態將要參加總統大選,今早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時驚訝說:「真的嗎?他要領表了?」面對媒體追問有許多韓粉集資希望韓國瑜也能領表,對此韓國瑜仍是說:「我們專心衝高雄的經濟」。

而賴清德稍早受訪時,曾誇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