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房間可以反映出主人的興趣與個性,國外網友「suprman9」就完美應證了這件事!這名瘋狂的任天堂粉絲在2018年夏天把家中的地下室打造成滿滿的動漫遊戲風格,其中最吸睛的就是牆壁上那台65吋超巨大Switch!最近suprman9特地在網站上公布他製作的過程,讓大家了解他下了多少苦心。

▲suprman9在地下室打造了一間滿滿任天堂元素的遊戲室。(圖/翻攝自suprman9)

suprman9表示,他把這間房間命名為「Nerdvana」,名字靈感來自Nerd(宅)加上Nirvana(知名樂團),同時他自己本身除了是任天堂粉絲之外,他也對《超人》、《航海王》非常著迷,因此房間內所有的元素都是以這三個主題出發製作。

▲巨型Switch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圖/翻攝自suprman9)

牆上的65吋巨型Switch,想必是整間房間最厲害的裝置了。據suprman9表示,他最初的構想是想改成Game Boy Color,但是在意識到電視的形狀後( Game Boy 螢幕比例接近正方形),馬上就放棄了這個想法。在考慮過3DS後,最後suprman9認為Switch是最棒的形狀,決定後就立刻動工改造。

▲suprman9先在紙上畫出設計圖。(圖/翻攝自suprman9)

suprman9首先印出Switch的透明圖片,並利用投影機在牆上投射出螢幕達65吋大小的Switch比例。接著再測量其他像是按鈕、手把等其他裝置的比例。確定好比例後,suprman9開始去尋找適合的材料,進行製作。suprman9表示,Joy-Cons是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因為Joy-Cons再多處有許多彎曲角度,因此suprman9選定木材作為原料,再特別下過苦心打磨才成了現在的模樣。

▲進入動工階段,材質上選用木板。(圖/翻攝自suprman9)

除了曲線使用木材打造而成外,Joy-Cons上面的類比搖桿底部是使用塑膠碗材料,上面的按鍵則是使用木碗。另外油漆顏色也讓suprman9傷透腦筋,最後只能土法煉鋼慢慢找出最接近的顏色。當作後一切都組張上去後suprman9自己也非常滿意,也堅信它「一定是最引人注意的」!

▲搖桿底部使用塑膠碗。(圖/翻攝自suprman9)

▲顏色經過自行調製後,相當接近原本Switch的顏色。(圖/翻攝自suprman9)

除了超大Switch之外,牆壁上的巨幅《航海王》壁畫也很引人注目。首先suprman9先選定原圖之後,再依照牆壁的比例縮放,suprman9甚至還補上吉貝爾失去的部分身體。接著就是繁複的繪製與上色程序了。

▲《航海王》巨大壁畫。(圖/翻攝自suprman9)

▲suprman9補上了吉貝爾失去的身體。(圖/翻攝自suprman9)

suprman9表示,目前他最喜歡的遊戲是《超級瑪利歐:奧德賽》以及《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這也是他選定Switch的其中一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