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傳出有意登記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為選情拋下震撼彈。目前正在美國參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引用主持人盛竹如的經典言論回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柯還稱,自己是最輕鬆的,最後有登記就是有選,沒登記就是不選。

柯文哲於美東時間17日晚間出席紐約僑胞宴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賴清德有意參選2020總統一事,媒體追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說,「能不能套用盛竹如的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媒體詢問賴清德、蔡英文誰比較有贏面,柯文哲不願評論,只說「看下去,一個月你就知道了」。媒體又問,柯媽何瑞英曾說,若賴清德出馬,會建議兒子挑戰大位,反觀小英就會禮讓,詢問柯文哲是否會聽媽媽的意見?但柯則反問,「有嗎?什麼時候?」他印象中媽媽沒有跟他講過這句話。

被問到是否賴清德能獲得較多深綠支持?柯則回稱,像這種事情,媒體應該優先問民進黨,問他幹什麼?等民進黨回答完再問他還差不多,自己的態度就是走下去,到時候有登記就是要選,沒有就沒有。他認為,所有人裡面他反而是最輕鬆的。

至於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日前出席顏清標家族婚禮,媒體追問柯是否有意拉攏中部選票?柯表示,這個就想太多,人家發一個帖子給他,他不能去,好歹蔡壁如去,這也是「禮尚往來」,難道人家發帖子,要假裝沒看到?他認為這是很自然的事,並問「不然你(媒體)要代替我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