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17)日邀請高雄市韓國瑜參觀高雄軟體園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展示鴻海集團的超級電腦,兩人共同宣布將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畫,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將深入高雄投資,除了「AI(『愛』的諧音)高雄,讓高雄發大財,更是要讓高雄產業『轉筋骨』、『發科技財』。」

郭台銘邀請韓國瑜參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與超級電腦,是鴻海極為重要的中心位置,鴻海以此連結美國、歐洲、日本等國家,在2017年12月26日結合亞太電信、睿驊電算,在醫院醫療、視頻媒體、工業製造、環境工程等領域皆可應用,也藉此協助高雄進行產業升級。

鴻海集團指出,希望能透過韓國瑜的號召力為這次的合作加分,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招募、吸引北漂回鄉的優秀高端人才,提供給其他縣市,或是外籍人士來高雄發展,目前已有500位人才,這次的徵才沒有期限,希望能在高雄軟體園區招募到3000名以上的優秀軟體工程師,從事大數據、AI及軟體開發等工作。

韓國瑜的名言「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郭台銘對此有感而言,他說,「人出去,除了農產品,更要有高附加價值的智慧產品,人進來,除了提振觀光帶來庶民經濟繁榮外,更要把高科技人才引入,增加長期、高消費人口,才能讓高雄發科技的大財。」

郭台銘與韓國瑜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翻攝自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