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家庭》也到台南府城一日遊!美國著名動畫《辛普森家庭》日前播出「腐城一日遊」中文改編配音版,以「腐城」翻譯詼諧隱喻台南,劇情是滿滿的台南著名小吃,大啖52種台南美食,更直呼「吃的腐中腐,方為抬男人。」讓台南人又好笑又驕傲,也成為台南的另類行銷!

《辛普森家庭》是馬特·格朗寧為美國福斯廣播公司創作的一部成人動畫情景喜劇,透過一家五口的日常生活,諷刺性地描繪了美國中產階級的生活方式,並在台灣的FOX台灣頻道播出,有別於原聲配音,台灣版的《辛普森家庭》加入許多時事議題與台灣現有人物,還有知名藝人客串配音,貼近時事又親切的版本讓台灣人看的哈哈大笑。

而日前播出的「腐城一日遊」,劇情以詼諧幽默的方式隱喻台南,用「抬男人」隱喻「台南人」,「狗滑街」隱喻台南許多美食小吃的「國華街」,「氨平」隱喻為「安平」,幽默的諧音應用,也讓人感到十分新鮮及有趣。

原本的畫面與府城小吃的對應十分巧妙,動畫中提到,滿滿的台南著名小吃,包括:波哥、棺材板、米粉湯、米苔目、周氏蝦捲、燒肉飯、潤餅、國華街、安平區海鮮、鱔魚意麵、肉圓、刈包、莉莉四果冰、筒仔米糕、土魠魚羹、蝦仁羹、肉粽,都是台南聞名遐邇的美食,讓人聽了都餓了;此外,動畫還提及安平古堡、奇美博物館、四草綠色隧道、神農街、吳晉淮音樂紀念館等景點。

不過,其中 《辛普森家庭》提到台南人騎車都沒戴安全帽,台南市政府特別強調,動畫惡搞、詼諧、幽默的趣味與調性,並無傷大雅,但事實上,台南人騎車都有戴安全帽,並提醒旅客來台南觀光騎機車若沒戴安全帽可是會被開罰單,並打趣表示,非常歡迎荷馬一家來到府城觀光,享用美食。

《辛普森家庭》劇情以詼諧幽默的方式介紹台南,「狗滑街」則隱喻台南許多美食小吃的「國華街」。   圖:截自《辛普森家庭》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