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代表民進黨守住立委補選台南市的一席,選前三週每天陪著他掃街拜票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臉書po文,還附上一張90度鞠躬的照片,表達感謝之意。賴清德並指出,民進黨一定會扛起對台灣的責任,共同守護台灣最重要的民主價值,堅定向國際社會傳達捍衛台灣主體性的聲音。  

這次郭國文雖是在民進黨的台南大票倉和大本營參選,但因國民黨對手謝龍介挾著全國高知名度和來勢洶洶的「韓流」助陣,加上陳筱諭脫黨參選,綠營分裂下,從一開始就陷入苦戰。

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多年,又與郭國文同屬黨內新潮流系,大力輔選之餘,也有著輸不得的壓力。選前喊出「民進黨只剩一口氣」的哀兵牌,賴清德果然喚起民進黨支持者回流投票。最後,棄保效應並順利發酵,郭國文以3000多票差距驚險打敗謝龍介,守住外界所稱「綠的出汁」的重要選區。

賴清德在臉書提到,感謝鄉親大力支持讓郭國文高票當選,「感謝近日不管風雨在大街小巷每一位朋友給予我們溫暖的鼓勵,感謝大家相挺到底,一起完成最後一哩路」。

他並以感性的口吻說,民進黨一定會扛起對台灣的責任, 堅持人民作主的理念, 深深感謝在這個關鍵時刻, 人民給我們穩定的力量, 共同守護台灣最重要的民主價值, 堅定向國際社會傳達捍衛台灣主體性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