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歲男性,年薪該賺多少才合理呢?近日,一名男網友在 PTT 「 WomenTalk 」看板詢問女網友們,認為男生 30 歲一年該賺多少錢?並透露自己年薪接近百萬,話題引發熱議,卻也有網友嘆道「 30 才 100 的話很慘吧!」

網友 fckj1131017 以「女孩兒覺得男生 30 歲應該賺多少錢」為題,發文提問「各位女孩兒覺得,男生 30 歲一年該賺多少呢?」同時透露「我自己大概是快破百」,想知道女網友們是否會把年薪放進擇偶條件之一。

▲原 PO 詢問女網友們,認為男生 30 歲一年該賺多少錢較適當?話題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 30 才 100 的話很慘吧, 120 到 150 差不多」、「 27 就破百了」、「存款只有 6 位數,但是自住一間房,另一間收租,放假就是在血拚」、「至少要有 300 萬吧?」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可支配多少比較實際」、「破百有什麼難,要不要破只是個人人生選擇而已吧。把年薪當作主要擇偶標準,其實是很可悲的事情」、「我們結婚時,老公薪水也沒破百,現在 32 歲,有 130 ,但要養一個小孩還是有點不夠用,要節省點」「跟薪水無關,個性 OK ,我願意一起改變生活狀態」。

▲原 PO 詢問女網友們,認為男生 30 歲一年該賺多少錢較適當?話題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