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年以「櫻花稼期」為活動主題,規劃淡水、三芝、金山、烏來、三峽、土城等新北各區賞櫻活動。其中,淡水天元宮的櫻花是將台灣原生的山櫻花嫁接上日本吉野櫻,粉中帶白的吉野櫻,是獨一無二的櫻花品種。淡水區公所今 (16)日在天元宮舉辦「櫻花稼期」記者會,預估3月25日至3月30日是天元宮吉野櫻盛開期,歡迎把握賞櫻機會。

記者會由淡水區長巫宗仁主持,多位藍綠民代也到場同樂。巫宗仁以「豬樹平安」的錢幣,點亮可愛櫻花豬,象徵存入了幸福、財富、福氣、平安,並解釋以往三月中旬是天元宮吉野櫻盛開的極大期,今年適逢暖冬,吉野櫻盛開的花況較往年來的晚一些。

活動會場規畫淡水在地的農特產市集,另規劃好好手感文創市集,希望每位到訪的民眾,除了賞櫻外,還能有吃也有玩,與家人共創美好的稼期回憶。

因今年正逢豬年,公所也規劃免費DIY活動,安排民眾製作可愛小豬櫻花粿,民眾直呼十分討喜可愛,捨不得品嚐,周邊櫻花樹下還有櫻花公主邀約民眾品嚐櫻花茶。

區公所說,每年在天元宮周圍,搭配著滿開的粉白櫻花有如畫般的美景,吸引大批民眾不辭辛勞地前來賞花拍照,儼然成為新北熱門的賞櫻勝地之一,只要來天元宮拍下美美的櫻花照或上粉絲團留言,就可以參加新北櫻花季好禮抽獎活動,有威秀電影票或全家禮券等好禮,活動只到4月1日。

此外,淡水區公所與天元宮為了讓民眾能鬆留下美好的賞櫻回憶,免去塞車辛勞,也配合輕軌開通,規劃多條往返捷運站與輕軌站的接駁路線,歡迎多加利用,詳細活動內容及賞櫻景點可上「櫻花稼期網站」查詢。

淡水區公所今天在天元宮舉辦「櫻花稼期」記者會。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

淡水區天元宮「櫻花稼期」記者會,由淡水區長巫宗仁(左三)主持,多位藍綠民代也到場同樂。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

「櫻花稼期」記者會以「豬樹平安」的錢幣,點亮可愛櫻花豬,象徵存入了幸福、財富、福氣、平安。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

「櫻花稼期」記者會安排製作可愛小豬櫻花粿,十分討喜可愛。    圖:淡水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