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因台中火力發電機組槓上總統蔡英文,甚至放話「不改善空污,不配合交管」引起外界譁然!今(16)天是在盧秀燕嗆聲後與蔡英文首度同台,蔡英文在一上台致詞便說:「市長,跟你報告,今天交通管理做的不錯喔!」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今日是台中市磐石會第21、22屆會長交接典禮,盧秀燕擔任監交人,蔡英文則是到場觀禮。面對近日的放話,盧秀燕事後在臉書上解釋,「不改善空污,不配合交管」是一種比喻,展現維護台中空氣品質的決心,更展信為母則強的勇氣。

盧秀燕今日也對媒體表示,對於總統交管問題,她會全力配合,也相當歡迎蔡英文前來台中,她會努力讓總統無後顧之憂,但她也堅守立場,再度強調她希望中央能趕快拆除中火部份機組,還給台中人乾淨空氣。盧秀燕更說,不排除和蔡英文私下會談,但不知能否碰上,於公歡迎總統來,於私也是老朋友,私下可會面時間多,希望多機會反映台中市民心聲。

另外,日前經濟部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吸引許多台商回流,蔡英文表示,近期巨大機械、車王電子等兩家公司即相中台中,分別將投資台中50億及25億元;盧秀燕表示,市府將透過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的經濟政策做好軟硬體相關建設外,也與企業共同努力拼經濟。

經發局表示,由於台中市擁有優秀的軟硬體實力及優渥投資條件,在盧秀燕「拼經濟」的指示下,市府搶先在農曆年前於市府「投資台中」網站設立「台商專區」,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整合土地、水電、人力、稅務與資金等政策措施資訊,提供單一窗口服務,積極協助台商回台中投資,希望能夠透過產官合作,一起帶動經濟發展,帶領台中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