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近日遭受韓粉霸凌風波,選擇辭退工作來平息眾怒,外界全以為她是因壓力而辭職,但真正的背後卻料想不到,作家苦苓今日在臉書上揭開真相,他表示「黃光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韓粉」,辭職的原因只有兩個字「心寒」,且此番言論引來當事者在底下留言道,「謝謝老師,我就不分享了!」。

苦苓表示,身為黃光芹的老師,多年來關注她做為新聞工作者的表現,對黃光芹的專業有信心,不會被意識形態所左右,就算受盡韓粉霸凌,寶貝孩子遭到威脅,「她絕不會因此而害怕退縮」,更何況又有POP廣播電台台長林書緯公開力挺她,因此苦苓定論,「黃光芹辭職不是因為壓力」。

黃光芹真的是一位韓粉嗎?苦苓也分析道,若非韓粉,不會如此耗費心力,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高雄市長韓國瑜口述的傳記,這時間大可拿來接通告、多賺錢,至於為什麼在專訪韓國瑜的當下,黃光芹不斷逼問競選2020總統一事,苦苓認為「這是充分發揮一位媒體工作者的特性」,加上韓國瑜自己也透露「高雄市長任期會做完四年」,「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選總統」,這已經可以算是獨家消息,訪問是非常成功的。

可是事後韓國瑜自己打臉,反問媒體「誰說的?」還辯稱黃光芹是問市長任期有幾年,苦苓質疑,請問任何訪問者會無聊到考問一位市長,市長的任期是幾年嗎?這是智力測驗嗎?加上韓粉見狀後不斷抹黑黃光芹,苦苓痛批「對一個新聞工作者來說,這是最大的侮辱」,而黃光芹也被逼得只好拿出訪問的錄音檔,來捍衛自己的清白。

黃光芹的動作只想洗清自己,萬萬未料到韓粉反應更激烈,說她是故意「設計」韓國瑜的,說她根本是來「臥底」的。對此,苦苓在文中也吐槽韓粉,「可見得他們也知道黃光芹原來是同一邊的」,並解釋「支持韓國瑜並不是只有一種方法」,不是所有韓粉都希望韓國瑜選總統,也有一派認為韓國瑜應先照顧好高雄市,待2024年再出征,「嚴格說來,黃光芹只是『第二種』韓粉而已」。

如今雪球越滾越大,苦苓控訴,當事人韓國瑜卻像置身事外一樣,不痛不癢的說希望大家保持理性,不但沒有譴責這樣惡劣、無理的攻擊,也沒有予以告誡,對於記者問及是否聯絡黃光芹表達安慰,韓國瑜竟說,「過兩天待她平靜些再說」。

苦苓不禁替黃光芹叫屈,「根本不把對方所受的強烈痛苦、生活的巨大變動當一回事,何況這個人還是一直死忠支持你的,像這樣的無情無義,才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黃光芹作為竭盡心力的韓粉,只因為看法稍有不同,就受到「同志們」的無情攻擊,連當事人韓國瑜也漠不關心,「你說她不會覺得『真心換絕情』、不會痛心疾首、不會心灰意冷嗎?」

針對黃光芹辭職內幕,外界皆認為她是因為壓力過大,可是卻完全不同,苦苓今在臉書發文分析,事實上黃光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韓粉。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