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HBL 4強戰今(16)日中午起在台北小巨蛋開戰,首場比賽由重返4強的「小綠綠」北一女中對決女子組唯一不敗永仁高中,接著上屆亞軍、不敗能仁家商對決大黑馬光復高中,南山高中要阻止普門中學女子三連霸,壓軸戰則是傳統名校高苑工商大戰南山高中,勝方才能拿到隔天的冠軍賽門票。

能仁上屆遭松山封堵收下亞軍,今年誓言「王座奪還」,預賽至今拉出15連勝,這次進軍小巨蛋要挑戰隊史第3冠,以及隊史第2度不敗封王,本屆以丁冠皓、林彥廷、王翊帆、高錦瑋組成最強4人組,不過板凳兵力是一大隱憂。

能仁將迎戰本屆男子組最大黑馬光復高中,八強交手時,雙方已確定晉級,能仁教頭認為此戰無參考價值,雙方將在四強再度交鋒,光復今年一路刷新隊史最佳名次,八強還擊敗衛冕軍松山高中,重點落在最倚賴的197公分中鋒喬楚瑜身上。

▲107學年度HBL四強戰賽前記者會。(圖/林柏年攝)

女子組今年保持不敗的永仁高中,擁有8位高三經驗之最,禁區有高三吳瑋茹坐鎮,加上去年新人王鄭慧慈,聯手力拚隊史第3冠,對決上屆意外首度跌出8強的北一女,儘管身材最矮小,但若招牌的快速球風和外線能夠發威,也有望扳倒大鯨魚。

能仁要為教頭戴首冠、黑馬光復盼再創奇蹟、唯一女教頭領高苑拚隊史首冠、南山則要推進HBL最多8冠紀錄;不敗永仁挑戰二度全勝封王、北一女搶隊史第2冠、普門挑戰女子組首支三連霸球隊、去年亞軍南山目標「后座奪還」。


107學年度HBL四強賽程:
女子組
12:00 永仁高中vs北一女中
16:00 普門中學vs南山高中

男子組
14:00 能仁家商vs光復高中
18:00 高苑工商vs南山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