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召開董事會,無預警撤換現任董事長郭倍宏,目前郭倍宏仍是民視董事長,直到5月9日改選。據消息指出,郭倍宏仍將參選下屆董事,但5月9日是否角逐下屆董事長,目前陷入長考。郭倍宏能不能反撲,成功連任,關鍵在如何召喚佔民視股權7成的小股東。

「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召開董事會之後,相關人等對外都未再公開發言,等待對方另一波出手。據悉,民視總經理王明玉事前得知郭倍宏有意撤換她在民視總經理的職位,因此先發制人,在董事會倒戈之前,大動作提議撤換董事長,改推舉律師黃明展為董事長。

依照目前董事會分布,這次總經理王明玉倒戈事件,讓郭倍宏要競選連任董事長,的確處於不利地位,同時也增加相當難度。現在民視小股東的名冊,多數掌握在王明玉的手中。據悉,上次郭倍宏和王明玉合作爭取董事長時,郭倍宏也僅拿到少數小股東名單,王明玉仍不願將名單輕易釋出給郭倍宏。

根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一旦郭倍宏決意參選,他唯一可以勝選的機會,就是以他長期推動台獨運動的政治聲望,再以「聖戰士」的姿態,召喚這些有獨派意識的小股東。過去郭倍宏推動喜樂島運動時,獨派內部謠傳,郭倍宏一面做獨立運動,一面又在中國做生意,讓郭倍宏備受耳語的困擾。

據悉,事實上是民視總經理王明玉的胞弟在上海有口腔醫療事業,如果說民視董事當中,與中國有往來的王大源,並非是郭倍宏本人。針對外界關注的是彭文正夫妻主持《政經看民視》以及18日周玉蔻將在民視二台主持的《辣新聞》是否會遭撤換,一般認為,《政經看民視》目前還是民視的招牌,應該不會輕易被撤換。至於周玉蔻本身在政治評論節目,也有一定的評價,不太可能因經營權之爭遭到波及。

不過郭倍宏能否連任民視董事長,對於郭倍宏推動獨立公投運動和2020總統選舉,有何種影響,目前各界正在觀望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