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特別錄了一段短片,要互有好感的情侶「緊緊緊」,對沒有對象的單身朋友,陳其邁「揚言」要唱首《倔強》給你聽。

陳其邁在臉書上說:「今天是3月14日,蘇貞昌院長建議大家在白色情人節之外,也可以過圓周率節,的確兩個節日一起過,感情會更圓滿」、「2月14日的情人節,會送禮物給心儀的對象;3月14日,收禮的人若有共鳴,會選在這天回禮,並且告知對方,自己的心意」。陳其邁解釋:「由於圓周的形象,也有圓圓滿滿的意思,白色情人節和圓周率節一起過,祝大家更甜蜜圓滿!」

陳其邁也沒有偏心只祝福情侶,說:「單身也沒關係,我來唱首倔強給你聽,讓你忘記孤單寂寞,充滿倔強的勇氣。自己寵愛自己,自己圓滿自我也不錯。」不過,影片中並沒有真的唱歌的部份。

影片跟文字不同部份,在於陳其邁在開頭和結束都提到「緊緊緊」,陳其邁開頭說:「我的風格就是緊緊緊,建議大家,有人愛你,剛好你也愛他的話,緊去回應告白」;結尾的地方:「緊緊緊,人生就怕空白錯過,畫出圓滿的圓,給一顆圓滿的心,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更有趣的是,陳其邁這段短片在臉書貼出短短1小時已有逾2萬次的觀看次數、6000多人按讚、339則留言(持續增加中)。而留言最有趣的部份是「看到要唱倔強,心裡抖了一下」、「呼~還好沒唱XDD」、「看到要唱歌的時候我嚇到按暫停」,似乎對陳其邁的歌喉不太具有信心;也有「邁粉」說:「啊我在等唱倔將捏,奈沒有啊」、「說好的倔強呢」、「邁邁快點唱情歌」,滿懷期待。

今天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特別錄了一段短片,要互有好感的情侶「緊緊緊」,對沒有對象的單身朋友,陳其邁「揚言」要唱首《倔強》給你聽。   圖:翻攝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