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電競奧運會」的WESG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可說是爭議不斷,不但強迫選手必須使用中文客戶端進行遊戲、現場網路連線品質不佳,造成比賽多次暫停甚至重賽等爭議外,去年引起軒然大波的旅館事件竟又再度重演,烏克蘭《星海爭霸II》選手Bly昨(13)晚就在推特上發出照片抱怨,表示他的房間天花板有漏水破裂問題,並表示現場比賽賽事品質糟糕,怒噴是參加過最爛的比賽!

WESG外國選手手冊上稱「重慶女性不但纖瘦、充滿活力、漂亮又大膽」,鬧出國際笑話。
WESG賽事直播時搞錯了澳洲選手Probe的代表國旗。

進入第3屆的WESG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問題依舊不少,例如《爐石戰記》賽前官方網站繳牌截圖模糊不清、現場網路連線品質不佳,造成比賽多次暫停甚至重賽、選手手冊稱「重慶女性不但纖瘦、充滿活力、漂亮又大膽」等令外國選手想入非非的翻譯、直播時選手國旗錯誤,如今就連去年引起軒然大波的住宿問題竟又再度重演。

 

烏克蘭《星海爭霸II》選手Bly就在推特上抱怨,表示主辦單位要求兩位選手共住一房,搞得選手被彼此影響休息時間;昨晚更發出照片表示旅館天花板有破洞漏水狀況,並表示旅館沒有多餘房間給他們更換,只能將就休息。

 

Bly也在先前的推特表示,由於現場網路連線問題,比賽必須數度重載遊戲與暫停,讓他難以集中精神比賽;而且現場客戶端只能使用中國國服客戶端,也不能更換為外語語言包及介面,讓外國選手只能鴨子聽雷般的進行比賽,也讓Bly忍不住怒噴:「這真的是我打過最爛的比賽。(I did experience by far the worst organized tournament)」。

中國《星海爭霸II》知名賽事主播「小色」黃旭東在Neo論壇上回擊Bly。

而中國《星海爭霸II》知名賽事主播「小色」黃旭東也在Neo論壇上回擊:「中文語音的問題是WESG找了網易要特殊帳號,網易那邊沒那麼多,然後WESG去找總部要帳號,暴雪總部沒回覆就不了了之了,這個能怪WESG?」而現場網路連線品質不佳以及住宿問題,小色則表示:「全世界60多個國家,600多個選手,還有那麼多工作人員,你用頭去找那麼多房間給選手住,你以為打WCS?一共來16個人隨意單間?大型綜合賽事從來都是標間,其他選手為啥我不抱怨,Bly什麼破壁玩意兒,給他臉了?還有第二天網路卡的問題,是西南片區國服抽風了,WESG現場電信的工作人員檢查了無數遍網路慌的一比沒查出問題,晚上才知道是國服抽風。」小色認為WESG本次主辦方已經相當盡心盡力,選手方應該多加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