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歹戲拖棚!在國會下議院第二次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最後協商的脫歐方案後,下議院再於當地時間13日表決由工黨議員提出的拒絕硬脫歐修正案,投票結果312票贊成、308票反對,以4票之差通過修正案,14 日將再表決是否要求歐盟推遲脫歐期限。

英國BBC報導,13日的投票沒有約束力,英國仍可能如期在3月29日脫歐。

稍早前,英國會下議院以391:242的票數,再一次否決梅伊提出的脫歐修改協議,該2次投票是關於政府所提的動議,稱英國不應在3月29日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但可以選擇在任何其他時間進行無協議退出歐盟。

梅伊在13日的二度表決後表示,除非英國與歐盟可以取得共識,否則根據相關條約,英國將在無協議下脫歐。她聲稱,現在英國面對的脫歐選項與以前一樣,下議院全體議員如今有責任該搞清楚脫歐共識究竟是什麼。

週四,國會議員將再就是否要將英國脫歐推遲到6月30日進行表決,以便議會通過必要的立法。不過梅伊政府表示,延長脫歐的時程可能更久,這取決於國會議員是否支持首相現有的、已與歐盟達成共識的脫歐協議

英國國會以4票之差通過拒絕硬脫歐的修正案,稍早也否決硬脫歐,首相梅伊13日在國會表決後,以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議員們。   圖:翻攝自英國首相官方推特